紙風車劇團-順風耳的新香爐

104年7月31日,高雄石化氣爆滿周年,紙風車劇團帶來首次在戶外演出的劇碼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,內容描述能力很強的順風耳,卻不懂得合作與傾聽、充滿夢想卻無法面對挫折;順風耳是象徵著面對無可預期未來、卻仍須要勇敢出發的孩子。整個表演過程中,傳遞給人們愛、包容與面對挫折的勇氣。

高雄市政府希望透過藝文團體的演出,向高雄氣爆受災戶表達心意,以鼓舞勇敢、重生為出發點,為重建區居民加油打氣,活動由旺台環境文化基金會、旺台文化教育基金會全額贊助。

晚會的最後,由市長陳菊、紙風車董事長柯一正、旺台基金會創辦人蔡衍榮及旺台文化教育基董事長蔡紹仁牽引進場,上面寫有「愛讓我們更加堅強」、「愛讓我們走過傷痛」長達35公尺的大布條,布條覆蓋全場觀眾席,象徵媽祖庇佑全場的居民,為所有的居民祈福加油,把晚會帶到最高潮。

劇情大綱

順風耳與千里眼被派遣護衛航行的船隻,卻因順風耳的失誤,而造成船隻發生意外。千里眼將這件事告知媽祖,使得順風耳遭到責罵,兩兄弟也因此而產生嫌隙,憤憤不平的順 風耳不甘心這麼辛苦卻仍沒有自己的香爐,決定離開媽祖廟,尋找自己的香爐。

因順風耳擅自離廟,遭到天兵天將的追緝,且在街上遇到許多民眾,因為祂怪異的穿著及行為而對順風耳指指點點。

經歷各種困難及挫折的順風耳,最後是否能順利完成祂的心願?